新鮮|因薩滿而結識芳香療法


近距離接觸植物、傾聽並透過嗅覺理解植物想對自己說的話,有趣的芳香療法,還有成人抓周的主題,能有機會認識芳療師Tammy與這些植物們,真是太幸運了!


從薩滿社團說起


一段緣份讓我有機會到台北的小聚場參加Tammy老師的芳香療法體驗,在踏入小聚場之前,老實說我對芳香療法四個字非常陌生,聽過精油、擦過精油也聞過精油,尤其是要用一些形容詞描述香味這件事對我來說有點困難,或許是生活經驗中鮮少製造機會描述與感受香氣。

踏進小聚場

跟肯園的Tammy約好時間來到小聚場,很久沒到台北公館區閒晃,溫州街巷內多了不少餐館、咖啡廳等放風的好地方。下一個轉角就遇到小聚場,被綠油油的植物們包圍,「真是一個溫馨又愜意的空間」我忍不住想。

因為是芳香療法體驗,先從認識香草植物開始。其實我對香草植物的認識多半從餐桌,鮮少有機會直接見到香草植物本人,因為關於香草植物,我也只種過薄荷、迷迭香、辣椒(笑)。其他的香料如檸檬百里香、肉桂、茴香、各種薄荷(包括一種像是地毯的薄荷)、雞蛋花、各種羅勒,九層塔,甚至還有可愛的紫蘇!近距離接觸這些香草植物,認識新鮮活蹦亂跳的他們,覺得榮幸!

成人也能抓周

由一杯香草茶開始,搭配純露(純露是是透過蒸餾法萃取植物精油時得到的重要物質,據說比精油更細緻(確切使用方式請洽芳療師們)。天然的有機液體除了可以擦拭皮膚之外,也可以少量加入飲用水),感受植物們的照顧。

覺得小不好意思的是,在表述是否喜歡這個香味、挑選香味這件事,我相當的封閉囧。例如喜歡哪一隻?(內心想:好像沒有特別討厭的)

從聊天切入,建立彼此的信任。我才瞭解原來芳療也是有許多法寶的!其中一套就是我參與的「抓周」。抓周有不同主題,今天接觸的是跟神話有關的抓周,一桶子有12隻相對應的複方,可帶著意圖也可以什麼都不想的抽出指定的數目。

對於大人如我也能抓周,感到相當期待!依序抽出酒神、巨人以及蘇摩。在Tammy的解釋之下,感受這三者要傳達給我的意義,尋找蛛絲馬跡。很有趣的是,至於巨人,起源自阿美族神話,可能是心中的巨人、亦可能自己就是那位讓大家聞風喪膽的巨人。酒神代表希臘葡萄酒神、蘇摩是古印度的酒神...到底要我喝多少酒呢....

想透過植物療癒自己嗎?找肯園Tammy吧!

芳香療法初體驗

從香草植物介紹開始,就知道這將會是一場有趣的香味旅行,明白自己的瓶頸以及正在面臨的「巨人」議題。

最近跟葡萄酒實在太有淵源了,神啊~謝謝。感謝機緣讓我認識芳香療法,世界真是太美妙了。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