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讀能量》鬼吹燈一劇 你跑了我就拿不到錢


如果你正打算找盜墓寶藏相關的小說、電視劇,鬼吹燈或許是你入門的首選!徜徉在西域文化的神秘之中,你也可以透過電腦螢幕,一起考古(盜墓)。同場加映,靈氣為你帶來豐盛一書的初步感想。

因緣際會鬼吹燈

10年前出版的小說鬼吹燈,去年底電視劇開播以後佳評如潮,回過頭去看原著小說的粉絲越來越多,我也不例外。小說目前分做兩部,第一部包括《精絕古城》、《龍嶺迷窟》、《雲南蟲谷》和《崑崙神宮》四個系列,其中電視劇已經完成了精絕古城的開拍,也在網路上可找到免費閱覽的連結,解析度不錯。

與其說是鬼片,不如說懸疑又驚悚,架構自這西域文化的神秘,適合這炎炎夏日,打點冷顫。
.
.
.
以下有雷,願者上鉤。
.
.
.
.
.
.
.
.
.
.
鬼吹燈裡頭的角色設定以及歷史背景還真其來有自。先不說他們回到牛心山展開第一次倒斗任務所遇上的綠色蠟燭事件,雖然後頭的劇情,似乎也不用蠟燭了...有時候人比鬼還可怕,你說是吧。

電視劇精絕古城的拍攝堪稱大手筆,不論是在黑沙漠、巧遇大沙暴、崑崙冰川的探險等,人物以及道具都設計得唯妙唯肖。長時間水分不足所導致的口乾舌燥,可以從人物面部表情以及傷口略知一二,身歷其境。

關於考古與倒斗

一邊是國家考古隊、一邊是民間倒斗團,兩方人馬合作一同探索精絕女王在黑沙漠底下的墓穴,哪怕是風季,那股堅決、為了寫下西域文化研究新篇章、搶救俄羅斯人毀壞的挖掘,看起來是拖油瓶的教授學生們,真的置生死之度外,真研究人員。

老胡與老王(劇中兩大男主角)骨子裡是摸金校尉,收了訂金仍有好好的帶隊、保護團員安全,自己生死放兩邊的顧全大局,著實軍隊紀律與體制的反射。金銀財寶當前,沒摸兩塊金幣似乎還真不是老王作風。

老天自有安排

號稱沙漠活地圖的安老爺子,因為駱駝曾經救過一命,對駱駝、萬物、老天的敬畏精神貫徹始終,面對古墓、沒人看過的精絕女王,仍舊守在外頭不願意踏入,克守本份(也沒趁機烙跑,不然就沒人付錢了)。小卡很欣賞安老爺子的性情,駱駝就是他的生命、知恩圖報、知道命是駱駝帶給他的,駱駝也是他的命。能在黑沙暴來襲、大難不死,也是老天爺賞賜。

想起曠野的聲音這一本書提過類似的概念,遵從上天最好的安排(上天,可以替換成你心中敬畏的神)。當下所遇到、碰見的任何狀況,都是為了學習。

你也握有靈氣開關

最近開始研讀靈氣為你帶來豐盛一書,在第二章中,印證了先前一個想法:「人,天生就帶有自我療癒的機制與開關,不一定透過點化、仍舊能為自己為他人傳送靈氣。透過點化的靈氣師傅,因為點化這一個儀式開通了靈氣傳送管道,能夠更有效率的運用宇宙能量,回饋之宇宙。」

這觀念也與療癒密碼、夢想密碼、情緒密碼不謀而合。你,就是自己的主人。
將煩惱與憂慮交給老天,從事增加平靜感的活動。
專注的感謝每一天。
--

  • 《靈氣實作》五月份的靈氣公益實作
  • 《我與靈氣》常見問答第二輪
  • 《我與靈氣》好奇詢問五四三


  • Now I would like you to apply my charity event for remote reiki healing in June, July and August. One person for one month. Just leave a comment here with your e-mail and nickname, I will let you know whether you get it or not. In this charity event, you will get one time (around 10-15mins) per week, totally for four weeks with my remote reiki healing. Just donate USD20 to any charity organization you like, then send me back your receipt (the donated date should be in one month)!

    • leave you e-mail and nickname in comment
    • get my e-mail for event ticket
    • donate your money to any charity org you like
    • let's get it started.
    --
    靈氣服務預約https://reikierika.blogspot.tw/2017/03/reiki-4-yourself.html
    Erika https://twitter.com/erika_reiki

    Reiki principles: I will not be angry. I will not worry. I will be grateful. I will do any work honestly. I will be kind to every living thing.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