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告別過去》耶穌在我生命中所代表的意義


以前大人說要小心傳教徒,都會洗腦你,讓你忘記台灣傳統文化。隨著年歲增長,發現自己的腦袋藍圖越來越空白,像是海納百川水似的,尊敬所有宗教信仰與文化。在我進一步接觸宇宙、心靈、能量相關領域之後,才領悟到祈禱的真諦、以及神的原貌。

耶穌好像很遙遠

家裡從小是拿香拜拜,從供品看起來應該是道教為主。還記得隔壁鄰居的鐵門上,從來不是掛春聯、也沒看過他們在中元普渡擺供桌、燒金紙,唯有鐵門旁一張貼紙「神愛世人」。

耶穌二訪

30年前還流行摩門教徒騎腳踏車或是走路,挨家挨戶拜訪、發結緣手冊,推廣摩門教。某天門鈴響起,大人不在家,透過鐵門往外看是一位陌生的阿姨。阿姨問我有聽過耶和華嗎?「沒有」,「他是耶穌的父親喔!」,「喔!」,阿姨傳教完畢就離去。我關上門(充滿黑人問號)。

基督教徒說道教拿香拜的是木頭

在我殘存的印象中,大人總是說基督教徒不屑台灣傳統拿香拜拜的文化,嘲笑台灣傳統文化中的神像,說只是一群人在拜木頭。只是從來沒有在生命中(截至目前為止),有任何一位天主教徒或是基督教徒,如是跟我說過。當時好奇的是,教堂裡面不是也有耶穌像或是聖母瑪莉亞嗎?那不算神像嗎?

耶穌三度來訪

成為野放大學生以後,敝校的教會相關社團逼近十個,加上學校附近至少超過三間教會,團契等活動廣告文宣充斥著宿舍公布欄、腳踏車籃以及社團中心公告。對他們的積極,感覺厲害。

一直到有天,冒雨騎車發現書包消失了。鵝,是那種所有證件、錢包、書本連同包包完全消失。應該是掉在市區某條路上。灰心喪志、外出尋覓之餘,接到了一通電話。「XXX嗎?你的包包掉在路上,被我撿回家了,再麻煩你來XXX拿」

立馬飛奔帶著感激之情(證件不用重辦真的是高興到普天同慶)前往指定地點,一個媽媽拎著小孩、拿著我的書包還給我,當下這位媽媽就像天使一樣在發光。媽媽同時遞出一張耶穌相關的宣導品給我,剩下的對話已經不記得,但我忽然明白,神,是超越宗教、種族、性別。

隨著年紀增長,回過頭看,耶穌或許想傳遞給我的訊息是「沒有絕對」。

小結

相信即便是一種宗教也有百種性格的教徒,或許真的有那樣愛諷刺道教徒的基督教徒吧!尊重各種文化宗教,漸漸內化成我自己的信仰。我沒有受洗、也沒有特別青睞某一種宗教,更反對用恐怖訴求、以恐懼威嚇信徒進貢金銀財寶的宗教。因為,自己就是自己的神。

近況

終於在圖書館預約排隊,等到了「靈氣觸療的治癒奇蹟」這本書,被紐約雜誌譽為最優秀靈氣治療師的Raven Keyes所撰寫關於靈氣大小事與多件個案。透過這本書,你可以快速認識靈氣是什麼?該如何運用在生活中?Raven Keyes根據20幾年的經驗,用淺顯易懂的方式,讓你快速認識宇宙能量是如何與你共處。期待趕快與大家分享!
-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