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書心得|來自動物界的訊息:動物圖騰的靈性力量


感謝這本書,讓我重新對大自然與我的連結進一步認識,大自然不只是動植物,也包括風、水甚至是隱身在都市叢林中的所有生命力。

最近讀了一本書,關於薩滿提到的動物圖騰,繼之前薩滿初學體驗的感想,覺得太有趣,因此遇上這本「來自動物界的訊息」。

鼓勵對動物圖騰有興趣的大家,可以藉這本份量飽滿的書來看,自從看了這本書,有許多新資訊湧入腦中,在逐一篩選理清的過程中,對生活又有全新感觸了!

整本書大致在描寫作者對於大自然的理解,以及如何找出自己的力量動物,在觀念釐清上做了許多說明 ,例如一人不一定只有一種力量動物,該種力量動物不一定終身陪伴你...等資訊。書籍的 1/3 多在討論一些動物力量探索的自我練習,可以透過簡單的工具進行冥想,其中我很喜歡作者的理念,覺得認同的,莫過於「不需要華麗的工具、皮草、甚至是花枝招展的鼓,你也能與大自然溝通」。

最讓我驚喜的還有「靈氣」相關的指引,雖然只有短短兩句話,靈氣與薩滿的結合,讓我感到高度興趣。

回首過往以來(至少有存在我腦海)的印象,近幾個月生活上有著蝸牛、蜘蛛、狐狸(上次夢時間中遇到的狐狸)這三者明確的生物,我在書中尋到了解釋(蝸牛的部分我是在網路上查到的,有興趣的可以在 google 輸入 snail medicine),就可以得到蝸牛現身帶給你的訊息(慢慢來)。

另外最近寫作時,牆上的蜘蛛爬呀爬(小蜘蛛),還有夢境中我借住在學姊家,學姊家外頭景致很好,有藍天白雲與綠地,問學姊為甚麼不弄沙窗,導致蟲子都飛到房間裡了,學姊只是對我笑笑,學姊衣服上還有好幾隻大小蜘蛛掛著。其實我沒很害怕,只是無言蟲子都往房間內飛啊(尖叫)。

夢很好笑,如果是以前的我絕對不會想到蜘蛛有話要說。感謝書中的提醒,任何一切都不是巧合,眼前的一切都是有跡可循,而且帶有意義。於是我翻了書,恰好有昆蟲章節,在蜘蛛的部分我得到了生活上的解惑,帶有「編織」意味的蜘蛛,並非你想像的那麼恐怖呦!

最後我感到幸運的能讀到這本書,覺得每一天都無比精彩美麗,謝謝!

文末附上書籍、作者資訊
-
來自動物界的訊息:動物圖騰的靈性力量 
ANIMAL SPEAK: The Spiritual & Magical Powers of Creatures Great & Small 
作者: TED ANDREWS 
譯者: 潘敏 
出版社:稻田 
出版日期:2012/11/22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