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現實與夢境加在一起成為一個完整


繼之前在夢境中看見自己的過去、他人的過去,自己與他人之間的連結之後。最近驗證之前在薩滿課,聽 Mira 老師說的「夢時間是現實的延續」,又或是現實是夢時間的「持續」,忍不住拍案叫絕,真的,這是真的!


有人說夢的時間與現實是 1:1 ,我自己的認知是,你說多少就是多少。

我是一個把學習當吃補的老百姓,還蠻愛看書,只要工作之餘有時間,就會上圖書館找書看,看看現在大家都讀一些什麼,過去又有哪些熱門書籍,整體來說看的內容很雜。要不要照單全收就是我自己的決定。

小時候常常夢到老師盯著我唸書,不管是糾正也好、訓斥也好,會有一個熟悉的人來我夢中唸我一頓,直到上了大學,那位夢裡的老師(是在我小學就過世的親戚,他在過世前也是一位老師)就消失了。

隨後出社會,很久沒再看書了,頂多翻翻跟工作有相關的書,光是處理工作相關的雜物就忙得人仰馬翻,更不用說翻自己有興趣的書,連自己對什麼有興趣也快忘記了,每天就是替人工作,每個月順利上薪資入帳,有空沒空就聽同事八卦,如此而已。

直到接觸靈氣,老師開了課後書單建議大家找來看看,說也怪,看完八成書單之後,會主動再找其他相關論壇或是相關身心靈的書籍翻翻,看看這世界上的人都說些什麼,當時的我很像一張白紙,重新認識這個世界。

創業之後,因為業務緣故必須讀書、寫心得報告。雖然現在自立門戶,對於讀書這件事,還是會利用睡前零碎的時間,翻個幾頁,什麼書有趣就翻來瞧瞧。

夢裡的我呢?最近不走前世,近期都是活在當下。學日文也好、西班牙文也好,夢裡的不斷地上課、參加結業式、唸書等。不論是夢裡的我,還是現實中的我,都很熱愛學習,每多學一個字、一段話,都有活著真好,可以懂得好多的感覺。

好在白天醒來之後不覺得累。

這些日子的夢境到底想提醒我什麼呢?

目前初步研判,差不多該回去深造語言了!過些時候再回過頭來看看答案吧(笑)

你現在身處的生活,是由自己所創造,你的時間觀是多少,就是多少。這就是我的哲學。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