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書心得|心靈的本質 賽斯書


這本書很有趣,他其實是某個宇宙靈魂,由人口述所做的一本書。裡面對於性別、靈魂、世界演變多有特別的觀點,這觀點讓我想起奧修OSHO的一本書「自由」。

心靈若要有任何的和平,你必然得相信人類存在著與生俱來的意圖 - 賽斯書

完全同意,其中出發點為「善良的意圖」的概念,很重要。一個人究竟是男性、女性、由過去人類所制定的框架中,直接否定一個靈魂中存在部分“女性”特質、“男性”特質。解放自由的重點不在於性別平等、也不是女性、男性的握手言好,而是尊重每一個體、每一個靈魂的組成份。

小卡我不在意各式宗教對人、對神、對性別的見解與價值觀。我相信的是每個靈魂都有自己獨特的性格展示,纖細、多愁善感、剛毅、暴躁、富有攻擊性、謙虛、憨厚...等都好,都非絕對,而是「相對」。

很高興在歷經小時候的人性歷練走到現在,回過頭看自己是多麼努力撐過當時眼前的大風大浪(雖然現在看起來,當初同學的排擠、報復、欺侮,都是小菜一碟)。已全然相信心中對宇宙雛形的一切,宇宙豐盛的源頭、享受美好的生活、感受來到眼前的每個事件,用心想夢境中醒著的我又在做什麼,為甚麼會在鍋中起司爆炸之後、不疾不徐地整理廚房、完成後再重新煮一大鍋湯呢?

有時候覺得睡著,是另一個我覺醒的時刻。
-
因為靈氣老師提供的書單推薦,拜讀「心靈的本質 賽斯書」。雖距離現在已經有一些年代,裏頭的翻譯口氣略生硬、而且有附上許多作者在口述時的明確時間點、以及一些旁白,對我來說需要多看兩眼,以利吸收。

如果要我推薦歷經時代洪流中,仍清新脫俗、觀念不為時間洗禮而有所改變,心靈的本質書中提及的人性、人類、心靈的闡釋,無疑仍是21世紀前衛的觀點,值得一看。

心靈的本質(賽斯書)
作者: Jane Roberts
出版社:方智

出版年:1997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