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台灣將成為亞洲第一個承認同婚的國家



終於聽到大法官宣告民法對於同性婚姻自由而言屬於違憲,要求兩年內完成相關法律修正或是制定。聽到捷報的許多人紛紛落淚,代表什麼?雖然我一直不懂為什麼人權不屬於天賦?還要靠抗爭才能取得同性婚姻是一件很好笑的事,但大家的努力終於有了收穫。臨門缺一角,只有自己,能替自己的權益捍衛。


歷史性的一刻

就在今天 2017/05/24 大法官宣告民法未保障同性婚姻自由違憲,要求有關機關應於解釋文公布之日起兩年內,完成相關法律之修正或制定。這份大法官釋憲將成為同性婚姻合法化的重要推手!

終於,同婚合法化將帶領台灣走向亞洲第一!是不是有機會成為第24個承認同婚的國家,指日可待!

同時西班牙國家報也報導了這一盛事 ,La justicia de Taiwán se pronuncia a favor del matrimonio homosexual

那些不為人知

多年來同運夥伴們的努力、各方好友支持與鼓勵,大家終於見證到同性婚姻合法化在台灣的一線曙光。有一對朋友已經早在上個月先行舉行儀式完婚,最感人的莫過於雙方家長都出席他們兒子的這場世紀婚禮。說世紀似乎有點誇飾,但對他們這兩家而言,的確是件大事。

有時候會思考著,到底瞞著父母到永久、還是賭一把他們的心臟夠不夠強壯?如果父母無法接受自己的孩子喜歡的性別是同性,那又何必逼他們接受小孩子的性向?維持兩岸和平真的是最佳解嗎?該如何從中讓雙方都能理性溝通、感性支持呢?父母與孩子之間的愛,真金是否不怕火煉?

從小到大上洗手間的歷練都快可以出一本書,不論是跟朋友走在一起被嫌棄誤認成伴侶、憋鐵膀胱回家才能做自己、頭髮剪太短被教官每個月固定罵一次(太短也要管、太長、染髮教官你也要管)、跟伴侶牽手走在路上遭路人莫名其妙怒罵甚至拳打腳踢,在日本泡湯被服務人員趕出來...等等,太多太多的不平等在生活隨時隨地發生,這些是很多人成長歷程的一部分。

期盼未來某一天,你我他都能光明正大的做自己。

Taiwan, the first place in Asia to legalise same-sex unions. Even it's not clear how we government will go. Lone way home, all guys! We are getting here.

--
靈氣服務預約https://reikierika.blogspot.tw/2017/03/reiki-4-yourself.html
Erika https://twitter.com/erika_reiki
Reiki principles: I will not be angry. I will not worry. I will be grateful. I will do any work honestly. I will be kind to every living thing.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