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讀能量》自由生命的意義是什麼 OSHO奧修


把頭腦擱置在一旁,奧修說,這麼一來,腦袋瓜子就不會再橫亙於你和存在之間,你的門就開啟了。什麼門?通往喜樂的最終境界。對我而言,我不在乎過去所學的每一點知識,天堂地獄輪迴都不重要,一切與神無關,只與成長有關。生命的意義是什麼?

因緣際會認識奧修

與其說是認識奧修,更明確一點是朋友向我介紹這本關於探索自由意義的書。感謝市立圖書館館藏,讓我有機會藉到這本自由。從書中得知,奧修這位神秘靈性智慧大師已經在1990年離開他的身體,他的道目前由20位門徒繼續共同宣揚領導。這些都是我看完這本書之後,才去做的功課,因為,值得。

我是誰的奧秘

帶著輕鬆的心情從第一章「關於我是誰的奧秘」開始閱讀,默默發現...奧修帶出的想法,正式與我近年來思索的不謀而合。20年後的我,遇見了這本書。這是一種痛哭的感動。

生命的意義是什麼?其實我真的不知道,但在大學時,我總是在想我到底為甚麼要讀書?為甚麼一天24個小時?為什麼一定要聽父母的話?活著的意義到底是什麼?我是為了誰活著?隨著時間流逝、每天汲汲營營的追尋著某些看似握著卻抓不著邊際的物質生活,我不懂。

生命的意義是一種無可言傳的存在性體驗。根據佛陀的說法,他是由千萬個事件所組成的。生命是奧秘、不是一個問題,所以你問的不是一個問題,我提出的也不是一個有解答的問題,他本就不該有答案。試問,能和問題待在一起,是不是一件很美的事,不急著尋找答案。腦子總是指使我們,去尋找答案來告訴自己、合理化一切、以鎖住那潛藏在心中的不安與恐懼,包括最近鬧得滿城風雨的台灣新聞就是,小卡誠心祝福。

我是誰?我是誰,很重要、也不重要。做我本質所嚮往的事,聽從自己的心,請注意,這裡是仔細聆聽。不用思考是非對錯,二元論世界已經將我們都扭成不是人形,放下這是非對錯,這就是新人類的藝術。

想起當初與一位埃及靈氣老師打照面的時候,他直接了當說我就是不在資料庫裡面的新人類,聽到的當下真是笑彎了腰,難怪從小到大一路走來,心志磨練的也不比別人少,真誠感謝我自己的意志力過人,多少日夜的眼淚與憤怒,拉拔我長大進而拿起筆開始寫字。

讀後感

前三章滂礡的筆勢,觸動到我的心靈深處,那是一種同感、認同、一種久違故人的悸動,有人說出我內心的OS、有人完完全全道出了各宗教背後真正的原因而非道聽塗說。

佛陀說真正的自由是免於你自己的自由,是的,因為根本沒有「自己」。生命唯一需要的就是全然地去活著,而我每一天將順著心意、隨著風,引領我該前往的方向,感受那超乎理解的平靜吧。

順流而活,如同靈氣能量,前往最適合的地方。

參考書目
* OSHO 自由 Destiny, Freedom And The Soul. 自由生命的意義是什麼?
---
靈氣服務預約https://reikierika.blogspot.tw/2017/03/reiki-4-yourself.html
Erika https://twitter.com/erika_reiki

Reiki principles: I will not be angry. I will not worry. I will be grateful. I will do any work honestly. I will be kind to every living thing.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