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與靈氣》臼井靈氣Reiki生活守則





記得Reiki一階訓練的第一堂課教室裡,牆上掛著一幅紫色系的臼井靈氣生活守則。一直到課程接近尾聲,林老師與章老師才緩緩告訴我們這生活守則的由來。究竟這生活守則有什麼不同?為什麼要遵守臼井靈氣生活守則?





臼井靈氣生活守則

「就在今天,我不生氣。就在今天,我不擔心。就在今天,我對所有的事心懷感激。就在今天,我誠實賺取生活所需。就在今天,我善待每一條生命。」

Reiki principles, I will not be angry, I will not worry. I will be grateful, I will do any work honestly. I will be kind to every living thing.

這守則是臼井靈氣祖師爺 臼井甕男 所留下的一種生活態度,他不是教條、也不是準則,而是我今天面對自己的生活就採用靈氣祖師爺傳承下的這一種態度。


無止盡的幫助,不是替對方著想。


來自宇宙萬物的能量,我們心懷感激。面對每一項挑戰與困難,虛心接受。不擔心金錢不夠,因為真實的我,那一個內在的我,明白在適當的時機,我會讓財源流進來,而我只需要傾聽內在我的心聲、內在的情緒,練習傾聽。


小卡:傾聽乍看之下好像很簡單...NO NO NO!對於已經被外界洗腦到不行的我們來說,先靜下心來就得花一番力氣,更不用說靜心的時候還心無旁騖,不能被垃圾車音樂、家裡的小貓小狗、正在運轉的洗衣機傳來完成的逼逼聲響、廚房裡正燒滾燙的開水笛音壺,甚至不能被腦中構想菜市場大作戰給影響...

為什麼不能生氣

其實生活守則中的我不生氣,並非按照字面上的意思表不可以生氣,而是我生氣的當下,曉得為什麼生氣、究竟是什麼因素讓我的脾氣爆開?是不是與什麼事件有關?情緒一來,自然得給他一個出口離開,而且要說完全不生氣,對目前的你我來說似乎...難度還很高吧!所以可以做的第一件事情就是:找當下的我生氣的原因是什麼?

小卡除了不時會想起生活守則當中的:我對所有的事心懷感激以外,也在情緒起伏之時做零極限hooponopono的四口訣「謝謝你、原諒我、對不起、我愛你」!

--
感謝四方不管是認識或是陌生的夥伴填寫靈氣祝福傳送預約,願宇宙能量與你我同在,往最適合的自我前進。等收集到一定數量的回饋,再與大家分享傳送筆記!

--

靈氣祝福傳送:https://reikierika.blogspot.tw/2017/03/reiki-4-yourself.html
Erika https://twitter.com/erika_reiki

Reiki principles: I will not be angry. I will not worry. I will be grateful. I will do any work honestly. I will be kind to every living thing.



Comments